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中心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量:

12月7日,文法学院举办第117期文法讲堂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中心第二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内在联系”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王丹主讲。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中国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出礼入刑、隆礼重法”的治国策略、“天下无讼、以和为贵”的价值追求以及“保护鳏寡孤独,老幼妇残”的恤刑思想三个方面讲解,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

此次讲座教育引导大家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自觉扛起法治中国建设的光荣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