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选送的作品“智能超导暖气片的研制”、“电子式汽车尾气热能发电及供暖装置”、“基于太阳能、风能高效利用的被动式超低能耗草原民居智能化供热系统——草原民居新型集成供热系统”荣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内蒙古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海内外418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3881件有效作品,参赛人数首次超过20000人,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竞赛,校内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承办,能源与环境学院团总支负责组织实施。经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共吸引来自全校53支团队报名参加,通过校内评审、决赛,最终遴选出15件作品代表学校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本届竞赛中,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子用高质量的作品诠释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这一主题的真正内涵,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同时也用前沿的技术促进了节能减排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融,全面展现了学校学子开阔的科学思维和敢于探索实践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