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

发布日期:2018-09-12   点击量:

2018年第12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于8月29日在北京化工大学落下帷幕。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子分别在智能创新研发赛项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一等奖,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

此次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创新协会共派出10支队伍,依照自身的专业方向参加了4大赛项。其中,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2支,智能创新研发赛项2支,协作机器人赛项1支;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5支。

初赛中,由张晓利老师指导的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上两只队伍分别获得了华北一赛区特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智能创新研发赛项上,两只参赛队获得了西部赛区特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获得特等奖的队伍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在协作机器人赛项上,参赛队获得了初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由田海老师指导的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5支代表队斩获西部赛区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决赛中,两支晋级队伍更是不负众望,运动系统设计开发赛项获得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智能创新研发赛项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本校学生在该赛项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大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所确定的赛事,并交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管。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并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6年又纳入中德青少年交流年项目,2017年纳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同时,大赛还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2017年,大赛加入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核心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