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具体工作要求,3月19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在行政楼A2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指导组联络员张春棣,指导组成员孙亚杰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副校长赵增武,党委委员杨家庆、田立志、赵永旺,学术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巡察督导工作委员会成员,正副处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安胜利作动员部署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主持会议

安胜利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安胜利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要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要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学史崇德;要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永葆为民情怀,做到学史力行;要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任慧平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校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以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会结束后,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安胜利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