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30日下午,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20团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子用特有的方式,重温百年党史,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绽放。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激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一齐唱响团歌。此次活动以家乡推介、演讲、合唱、党史知识竞答、手写祝福等形式开展,内容生动,形式多样。活动中,同学们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用多种表现形式介绍了自己的民族和家乡。有的同学用热情奔放的蒙古族歌舞表演传递着浓浓的草原气息;来自新疆库尔勒的同学,用短视频的方式介绍家乡,支持新疆棉花;有来自台州的同学用舞蹈展示着祖国海岸线的风土人情……从边疆到沿海,从东西到南北,共话中国情。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里,现场气氛激烈而紧张,同学们手上的抢答拍不断举起,掌声连绵不绝。随后,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贴在了中国地图之上,并用铿锵有力的演讲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爱恋。

活动期间,安胜利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说,作为新一代青年,同学们要有爱国情怀,要有责任感,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奋斗,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发扬并传承革命精神。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勤奋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不断增强个人才干,提升自我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20团支部曾在2020年度新生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按照校团委的工作安排,从3月起,每月由一个活力团支部进行主题团日活动示范打样,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子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只有坚定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使各民族更加团结进步、才能使家乡更加日新月异、才能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