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科大新增3个包头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近日,包头市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结果公布,内蒙古科技大学“杨丽静名师工作室”“冯大彪名师工作室”“付春华名师工作室”获批包头市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根据《包头市关于推动高校创建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通知要求》,经高校选拔推荐、专家评审、市委宣传部考察研究、新闻媒体公示后,包头市命名高校第二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13个,其中内蒙古科技大学入选3个。

“冯大彪名师工作室”主要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为依托,以学术研究、理论宣讲、立德树人、师资培训、资政育人为宗旨,深入研究我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助力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工作尤其是包头市的民族工作提供学术支撑和资政报告。

“付春华名师工作室”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增强“四个自信”、 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为落脚点,聚焦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专题研究,全力打造有“创造力”“亲和力”“影响力”的多功能平台。

“杨丽静名师工作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重要论述进行研究,融合包头地区思政教育实际情况,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培育创新人才成长环境,优化团队建设,增强名师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