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包头军分区司令员郭春杰到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量:

4月25日上午,包头军分区郭春杰司令员一行到内蒙古科技大学调研国防动员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副书记冯志强陪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郭春杰就学校国防动员综合实践基地文化建设与校方交换了意见,他指出,基地文化建设要着重突出我国高精尖端武器装备展示、优秀退役士兵事迹宣传,营造好崇军尚武的文化氛围。任慧平表示,学校要在加强基层武装、退役军人事务和应急救援融合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地内涵建设,推动融合建设落实落细落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2021年底,学校启动了国防动员综合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基地突出融合建设这个重点,围绕“退伍服务入伍、退伍带动入伍”的工作理念,建设内蒙古科技大学入伍退役“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多个国防教育实践平台,实现了党建示范、价值引领、政策咨询、网上登记、初审初检、学费资助、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一体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