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7   点击量:

7月4日,学校以线上方式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李震彪教授和实验室安全培训专家屈文军。副校长赵增武出席并讲话。

李震彪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与方法》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安全检查视角看实验室安全常见问题和实验室安全现场管理要点。

屈文军以《实验室安全危险源辨识与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为题,从实验室安全危险源辨识、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思考与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安全技术报告。

赵增武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实验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安全技能全面提升,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培训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重要内容,9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