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科大“是光”支教团荣获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通报结果》,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是光”支教团荣获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2022年暑期,内科大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的“是光”支教团,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启石笑霖希望小学,为1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公益授课,课程包括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思维开发、素质拓展训练、趣味科学普及、传统文化鉴赏等。本次支教活动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

支教中,支教团成员深入大凉山,走近彝族群众身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开展了“情系学生,爱心家访”“追寻总书记足迹、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忆革命先辈、行今日使命”等实践调研活动。支教事迹先后被内蒙古日报、中青校园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下一步,“是光”支教团将继续丰富课程内容,积极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成才报国的使命感,在实践过程中彰显青春底色,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