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2   点击量:

2月21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以及其他在家校领导集中参会,相关部门人员400余人、部分学院设分会场线上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赵增武主持。

会议邀请专家作《从评估视角看迎评促建准备》专题报告。报告从“迎评的难与不难”“专家主要评什么”“指标的三层意蕴”“迎评促建怎么干”四个维度做了细致清晰的讲解,深入阐释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进一步明确了评估各环节工作要求,为更好地开展评建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

任慧平作动员讲话,并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启动实施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在教育强国大背景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督导改革推出的硬招实招。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理解评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评估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评估的内涵要义和重点要求。他指出,审核评估评的是本科教育教学,检验的是学校方方面面。作为自治区审核评估试点院校,既是上级对学校的重视,也是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学校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全校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各项评建任务,在全区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发挥好试点作用。同时要以评估为契机,评建相结合,抓细节谋实效,用审核评估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标准统领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持续发力,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赵增武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全员动员、全力推进、扎实打好审核评估这场硬仗。二是要结合前期下发的工作方案、工作进程、任务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协调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的关系,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