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科大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量:

为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4月20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培训会。培训特邀包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和应急办主任杨玉荣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线下会场参会,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员工2300余人在线上平台参会。

讲座中,杨玉荣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疫情总体形势,围绕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应急准备、应急处置、验收评估、解除响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针对如何做好消毒工作进行了指导。此次培训对学校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冯志强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坚定扛起防疫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防疫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督查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二是认真学习防疫知识。要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防治知识和防控知识学习,树牢“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不聚集扎堆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健康素养,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三是提升校园防控能力。要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建立物资台账。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突出应急实战演练,坚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持续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