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量:

4月2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成涛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成涛就落实本次学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将学习领会本次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到内蒙古代表团的历次讲话、同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同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融会贯通起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着力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抓好作风建设、加强正风肃纪、坚守安全底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和平台,发挥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推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常态化、征集师生意见建议制度化,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全力解决好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五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保密工作做到位,为科大发展保驾护航。

成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